卞介

福泽先生为什么认识那么多人啊?!【社乱】

社乱,老套的英雄救美,又写了一篇告白(标题是起名无能的车祸现场)[话说社乱好冷啊,明明这么可口]

福泽觉得近日乱步十分忙碌。

虽说因声名远扬的原因,每天来请乱步帮忙的警界人士以及政界的一些大人不计其数。但是由于乱步那种独特自由的性格,接不接手案件全凭个人兴趣与爱好。而且每次乱步解决案件时都会将工作人员上上下下折腾一番,时不时提出“倒立让我看看吧。”“给名侦探一份年糕小豆汤如何?”这类与案件毫无关联的任性要求。但乱步本人却会因此愉悦无比,特别是一下看穿案件的全部时,那种保护了无知人类的成就感,更是令他身心畅快。

不过各位请求帮忙的大人也找到了防止自己每次麻烦完乱步头疼上一天的方法。

那就是报上福泽的名字。

但这个方法在几次过后就失去了功效,甚至有了反弹效果。

乱步确实加快了破案速度,但对于并不拥有天才头脑的平凡人来说,这样的节奏快的就像是原始人被直接送到了现代社会一样难以理解身边超越认知的事物。

毕竟直接将犯人点出来这种方式任谁也难以接受吧。

而福泽也被那些大人自作聪明的行为殃及到了。

“福泽先生为什么会认识那么多人啊?真是难以接受的事!每次在我破案的时候就不停地念叨福泽先生的名字,甚至连‘我与福泽先生可是至交好友。’这样显而易见的谎言都说出来了,真是太不把我这个名侦探放在眼里了!就连破案的乐趣都被他们这样愚蠢的行为剥夺去了一二。”福泽无意间听见乱步这样和太宰抱怨着。

一瞬间福泽有些恍然,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曾经只会跟在自己身后叫唤着“福泽先生,福泽先生。”像只中型犬一样的乱步已经成长到不是只会跟着自己打转的人了,有了苦恼也会有别的倾诉对象。

这样的想法一闪而过,福泽就开始检讨自己,难道乱步是只能跟着自己打转吗?乱步的世界并不应该只有自己的。

福泽内心为自己自私的念头而羞愧,又为乱步的成长而欣慰,但不知为何,更多的是某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就在福泽怀着这样复杂而隐秘的心情度过了一段淡灰色的时光后,他突然发现,自己在侦探社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乱步了。

“乱步先生吗?”直美搂着自家兄长的脖子,眨了眨眼,那双蕴含神秘魅力的眼睛里此时尽是不解。

福泽自认为没有关注好每一个社员的动向是一件很羞愧的事,虽然武装侦探社的各位都是性格各异的存在,但他还是希望能关注到每一个人。特别还是自己一步步引导破茧的乱步,更是挂心,于是福泽才回特地来询问应该知晓乱步动向的事务员。

“社长您不知道吗?乱步先生最近像是变了个人一样,不论什么案子,通通都接了下来。具体的话哥哥可能会清楚一些,毕竟昨天哥哥才和乱步先生一起解决了一个案子。”

说着,直美俯下身,在谷崎耳旁轻吐热气。

“是不是啊,哥哥?”

谷崎抖了一下,脸颊有点发烫。他抬头看了社长一眼,又紧张地低下了头。

“是…是这样的。”谷崎的声音弱弱的。

“这样吗?谢谢你们了。”福泽点了一下头。虽然不解这对兄妹的关系,但是他的原则不会让他过多地干涉别人的事。

“那个,社长…”谷崎用手指挠了挠脸。

“乱步先生昨天办案的时候说了一句话。”

“无关人员休想以琐事为借口,吗?”福泽坐在前往现在乱步办案地点的出租车上喃喃道。

*分割线*********

地点在一处废弃厂房区,外面围满了黄色的警戒线。福泽亮出了自己的身份,被一个小警员诚惶诚恐地放了进去。

远远地,福泽就看到了乱步的连帽披风。棕色的,在一群西装革履的人中间格外打眼,其中有几位警署的大人物,看来是很重要的案件。而此时乱步似乎在和他们交涉着什么。

“又来了又来了,你们又要说什么啊!‘福泽先生与我是至交好友。’还是‘我与福泽先生交情匪浅,很了解他哦。’这样白痴的谎言我已经听够了!反正犯人就是他了,本名侦探的话你们难道不信吗?就是这个人啦,走私毒品。这样的案件有意思吗?再审一下就会交代下线和上线的头头了。”乱步插着腰,不满的语句像机关枪一样接连蹦出。

原来真有人说以我为名义邀请乱步破案吗?福泽听见乱步的话皱了皱眉。随即看向了乱步指的犯人,是个瘦弱的男人,眼睛深凹,应该自己也吸毒。此时那个人正抱着头蹲在地上,脸上没有恐惧,只有麻木。

福泽觉得有点不对劲。

那个犯人此时蹲在乱步背后约十步远的距离,却还没有铐上手铐。

“我说大叔,你什么时候才打算给那边的犯人铐上手铐啊?你们说抓捕计划实施每次都扑了个空就没有想过为什么吗?比如说,有个内奸。”乱步显然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但还是没有发现福泽的到来。

福泽猛地向前奔去。

一点金属光泽在犯人的袖间闪过。

针头。

乱步还在说着,“内奸大叔你的脸色很不好哦,还有另外几位大叔,想让我抓内奸就直接告诉我好吗?这样遮遮掩掩的…嗯?内奸大叔这个表情…”

乱步转过身来,同时疾退一步。

犯人在察觉到背后有人袭来后,也调转的攻击方向。

于是乱步就看到原本要刺向自己的针头向着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福泽刺去。

乱步墨绿色的眼睛里,瞳孔猛地紧缩。

“福泽先生!!!!”

*分割线*******

福泽成功制服了歹徒。

这是毫无疑问的。

那位身处高位的内奸也被抓了起来。

只是福泽现在很无奈。

乱步抓着他足有一个钟头了。

也不说话,只是扯着衣袖,像以前一样。

两个人一起走在回侦探社的路上。

最后还是乱步打破了平静。

“福泽先生。”

“嗯?”

“你为什么会在那里?”

“我听说你接了很多案件,为什么?”这样反问时,福泽知道这已经违背了他的原则,但感受着衣袖被拉扯着的力量,他还是情不自禁地问了出来。同时他转过身来直视着乱步。

乱步咬了咬唇,低着头,“我,我只是…讨厌那些人,那些假装与福泽先生交好的人,我是愿意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的…”

乱步的声音突然有些颤抖,“但是,他们这样…虚伪的欺骗…”

福泽叹了口气,乱步是遭遇人情世故的困扰了啊。于是抬手摸上了乱步的头。

乱步一愣,然后猛地扑到了福泽的怀里。

“福泽先生…福泽先生,这样的欺骗…呜呜呜…让我怎么接受…”乱步的肩膀抖动着,福泽感觉自己襟前湿了一块。

乱步突然抬起头。

正低着头。面对突如其来的拥抱而不知所措的福泽一愣。

乱步墨绿色的眼睛里是莹莹水光,鼻尖有点泛红。

然后福泽就听见仍然抱着自己腰的乱步,还有些哽咽地说道:“不能接受这样的欺骗!作为…真正站在福泽先生旁边的人!”

不知是不是错觉,还是今日的晚霞格外地艳丽,福泽感觉乱步的脸上也飞起了天边那绯色的云一样的颜色。

“作为喜欢福泽先生的人,接受不了这样的欺骗!”

福泽身子一僵。

乱步又把头埋在福泽怀里,声音有点闷闷的,“福泽先生,我喜欢你。”

福泽感觉一瞬间心里闪过了很多。

那些为了怀里这个人而焦心的时刻,为他成长而欣慰的时刻,为他不再只环绕在自己身边而失落的时刻。

明明是为了一起斩断邪恶而同行的少年,不知何时走到了自己心里。

福泽缓缓地抬起了自己的手,搂紧了怀里的已成长为青年的人。

对方在察觉到福泽的动作后身体一滞,随即抱地更紧。福泽感觉自己能感受到对方因为自己这个动作而疯狂涌出喜悦的内心搏动的力量。

随即乱步听到了这辈子最动听的一句话。

“我也喜欢你,乱步。”

*分割线************

武装侦探社近日发布了一条公告。

禁止任何人或组织以社长福泽谕吉的名义请求帮助,武装侦探社是为维护正义而存在,而非任何私人交情。

天气真好。


评论(6)
热度(2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卞介

来去随意。

© 卞介 | Powered by LOFTER